热点新闻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姚吉龙院长一行到我校医学院考察交流
2021-03-23 15:52     (点击: )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姚吉龙院长一行到我校医学院考察交流


    319日,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姚吉龙带领该院科教科科长、护理部主任、办公室主任、人事科科长等一行12人到学校考察交流,并与医学院洽谈合作事宜。学校副校长王凡出席座谈会,医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相关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交流。

 在上午的交流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姚吉龙院长重点介绍了医院与深圳大学护理学院开展本科生“2+2”人才模式的合作情况,双方就该院与昆明学院医学院合作开展这一模式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学生实习、科研、研究生教育、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

 下午,姚吉龙院长以医学人文与学科建设为题,结合医院的实践案例和自己的思考,为医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专题讲座,就医学教育的人文学科建设和医院学科人才创新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中,姚院长围绕如何培养“理想的医生”,从两个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创新的思路。一个是正确认识医学科学与医学人文的关系,结合医院实践中的实例深入讨论了当下的医学教育工作者应该如何进行学生的人文教育;结合循证医学,引导医学生重视沟通的技巧,重视个性化服务,营造个性化环境。另一个方面是医学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的问题,学科发展的关键在人才,核心是制度创新,只有人才梯队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适应创新发展的需求,考核评估体系完善,激励扶持和资源配置政策针对性强才能激励每一位人才,各司其职,各尽其能,推动整个部门的发展。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与昆明学院医学院开展合作8年来,已连续接收昆明学院医学院实习生100余名,每年都有部分毕业生选择在该院就业工作。医院对昆明学院医学院学生给予了充分认可,表示今年将拿出更多工作岗位招聘毕业生就业。此次的交流考察对双方开展下一步合作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文:秦静 图:张培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医学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联系电话:0871- 65036573  
传真:0871- 65036573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