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医学院团总支开展“鸿飞霜降、致敬生命——追思无语良师”活动
2020-10-27 16:24 杨家兴    (点击: )

鸿飞霜降、致敬生命——追思无语良师

2020102313:00,医学院在昆明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举行了“鸿飞霜降,致敬生命,追思无语良师”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为医学院2020级各专业的新生代表。本次活动,还特邀了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杨老师、团总支书记杨家兴老师参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杨老师在活动中致辞,表达了对器官捐献者和对医学教育事业默默作出贡献的大体老师的崇高敬意,要求医学生们要秉承医者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好医学技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大体老师”的哀思与敬意,接下来全体同学致敬宣誓,并在寄语墙上写下了自己的感悟和寄语,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遗体捐献者的伟大和勇气,理解遗体捐献的价值和意义,明确认识到不要辜负遗体捐献者“我宁愿医学生在我身上划错千万刀,也不愿他们在救人时划错一刀”的期望。所谓“岁月无情,人间有爱”,器官与遗体捐献,被誉为生命最后的馈赠,是捐献者用平凡生命中最后的闪光把人间照亮。他们用自己的躯体,架起了通往医学殿堂的桥梁,这是对奉献最好的诠释,也是对人生价值无声的注脚。因此在用时希望同学们能怀着对“大体老师”的敬畏之情,带着信念,为医学事业光明的明天而拼搏奋斗!

(图/文:杨家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医学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联系电话:0871- 65036573  
传真:0871- 65036573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