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医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暨征兵宣传大会
2021-01-04 10:54 邹云光    (点击: )

医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

暨征兵宣传大会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医学院在博识楼2001阶梯教室分两场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暨征兵宣传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杨作动员讲话,特邀退役士兵陈俊贤向同学们进行了征兵宣传。军训带队辅导员耿明、邹云光及全体参训同学共28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李杨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军训安排和要求,重点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必要性、纪律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磨练意志品质,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成长为爱祖国、爱人民、爱集体,愿意为国无私奉献的新一代优秀大学生。

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李杨用“安逸祸之首,国盛防为先”来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和家国情怀,以“少年志尚武,老来无缺憾”积极鼓励大家把自己的成长成才与强国梦、强军梦结合起来,胸怀报国之志,响应祖国召唤、响应习主席的号召,携笔从戎,投身军营,报国成才。

美艺学院退伍士兵陈俊贤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他离开家乡踏上征程,到火热军营刻苦训练、屡建军功,书写了一段完美的军旅生涯。他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文弱书生到特种大队武装侦查班副班长,顺利完成人生蝶变的经历。他用大漠历险、高原湖泊、边境巡逻、我们的零食等几则小故事,向大家描述了自己的奋斗成长之路。他用铁血军营生活和军功章告诉同学们自己生活中的诗和远方。陈俊贤的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激发了同学们对军人的崇敬之心和对军营的向往之梦,为即将开始的军训工作和征兵报名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邹云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医学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联系电话:0871- 65036573  
传真:0871- 65036573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