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医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电影党课 观看爱国教育电影《为国而歌》
2021-06-22 08:34 邹云光    (点击: )

医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电影党课 观看爱国教育电影《为国而歌》


为继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初考察云南时强调“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6月16日下午,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医学院组织68名师生代表到新西南广场环银国际电影城,观看了电影《为国而歌》,进行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

影片《为国而歌》由聂耳的侄孙青山先生执导,主要反映了聂耳在成长历程中所发生的主要事件和对其产生的重要影响,以及聂耳面对重重困难和白色恐怖,艰难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过程。师生们在观影过程中随着剧情起伏,多次禁不住感动流泪。影片结束后,医学院冯泽代表同学们与青山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聆听了青山先生讲述的创作细节和拍摄过程,进一步加深了对聂耳生平和聂耳精神的了解和认识。

(文/图:邹云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医学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联系电话:0871- 65036573  
传真:0871- 65036573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