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工作>>正文
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入党申请人培训工作
2020-12-30 10:44 张培宏、李杨、邹云光    (点击: )

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入党申请人培训工作


   为加强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促进入党申请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了解入党的基本程序和要求,端正入党动机,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医学院党委于12月19日、26日利用周末时间,在博识楼组织开展了共计12学时的入党申请人集中培训。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培宏、副书记李杨、组织员邹云光分别为入党申请人授课。

12月19日上午,张培宏书记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为题,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关注、关心、关爱,经常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和青年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求同学们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和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号召同学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分,张书记向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和介绍,要求同学们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下午,李杨副书记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时间线索,向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党的一大、七大、十一届三中全会、十八大、十九大等重大事件的历史意义。带领大家学会用历史的观点来了解、认识党史,用全面、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党史上的人和事,把握党史上的重要节点和重要人物,充分认识其对党的发展所起到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党自成立以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面对举世瞩目的成绩、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重大胜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倍受激励和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

   12月26日下午,邹云光组织员就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入党材料撰写要求及相关表格规范填写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以“如何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主题组织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培训收获,分享了自己的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通过培训,入党申请人在思想上对“为什么要入党、怎样入党、入党干什么”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他们端正入党动机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医学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联系电话:0871- 65036573  
传真:0871- 65036573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