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工作>>正文
医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2021-05-19 08:36     (点击: )

忆先烈、寻足迹、强信念

——医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增强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12日、14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其他3个学生党支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创办于1909年的云南陆军讲武堂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早期著名军事院校之一。从这里走出了以新中国开国元勋朱德元帅、叶剑英元帅为代表的300余名杰出军事家、革命家,在中国近代史上有着光辉的历史,被誉为“革命熔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边参观,边认真聆听,观看了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发展历程、校训、将帅摇篮、河内受降、昆明重九起义、临安起义、护国战争、朱德成名之战—棉花坡之战等珍贵的历史文物、图文介绍和影像资料,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反抗侵略压迫、为国为民舍生取义的崇高精神和视天下为己任的豁达情怀。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要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前行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斗争中去,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文:邹云光 / 图:邹云光 杨家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医学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联系电话:0871- 65036573  
传真:0871- 65036573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