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工作>>正文
医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申请人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8 12:37 邹云光    (点击: )

医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申请人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积极引导他们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尽快在思想上、政治上成熟起来。医学院党委对上半年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入党申请人集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5月29日和6月5日两个周末的时间,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培宏、副书记李杨、组织员邹云光在医学楼2306教室、党员活动室分别为入党申请人开展了共计12学时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

张培宏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奋力谱写新时代壮丽的青春篇章》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领导和推进青年工作与青年事业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新特点,开创性地围绕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战略思考、战略谋划、战略决策和战略部署,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和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求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学习党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李杨副书记为同学们梳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至今100年的伟大历程,以党的历次重要会议为主线,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艰难过程,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获得独立解放作出的牺牲奉献及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希望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和发扬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自己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力量。

组织员邹云光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了党史影片《建党伟业》,重温党的诞生历史,接受爱党爱国教育,激发热爱党、拥护党的热情。进一步明白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革命、建设的成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从而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对入党申请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扣好政治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有利于入党申请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文:邹云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医学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联系电话:0871- 65036573  
传真:0871- 65036573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