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工作>>正文
学史力行进社区、健康服务暖人心
2021-06-14 15:30 杨家兴    (点击: )

学史力行进社区,健康服务暖人心

——医学院团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6月12日,医学院团委与官渡区世纪城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党员们一起,到世纪城社区跳跃广场开展义诊和健康教育服务。医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家兴,医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俞华,带领学院10位在校本科生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血压测量和现场心肺复苏术教学。

活动过程中虽有小雨,但参与的志愿者依旧坚守岗位,热心为每一个前来咨询的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共为150多名居民提供了血压测量,为30多人提供了健康咨询和指导。4名志愿者分别开展了8轮心肺复苏现场教学,参与居民达50余人。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誉和新闻媒体的报道。

此次志愿活动,是医学院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实践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医学院以党建带团建,认真践行“学史力行”,组织师生党员、团员深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为民服务活动中去。同时,让在校大学生结合自身专业技能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既推动了学生专业素养的提升,也增强了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文/图:杨家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医学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联系电话:0871- 65036573  
传真:0871- 65036573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