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院系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系概况>>正文
医学院简介
2018-09-20 10:53     (点击: )

医 学 院 简 介

昆明学院医学院成立于2010年,为昆明学院下设二级学院。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53年创办的昆明市卫生学校,毕业生遍布云南省各医疗卫生机构,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在校本科生1700余人。

专业设置与师资队伍

学院目前设有“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5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临床医学专业为核心,医、药、护、技协同发展的专业建设格局。现有教职工85名,其中专任教师79名。教授、副教授28人,博士23人,硕士40人,双师型教师25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0%。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云南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春城青年拔尖人才、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市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员等9人。

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

医学院拥有医学形态学、医学机能学、临床技能实训中心3个实验教学平台。2021年建成虚拟仿真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包括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临床技能中心智慧管理系统、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系统、临床技能形成性评价系统)。各类实验室93间,实验准备间14间,陈列室3间。教学仪器设备总额达5718.4万元。其中富含艺术元素的人体生命科学馆,设备先进的解剖录播教室、完全以模拟医院为模式、就医流程为导向建设的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凸显现代一流医学实验室特色,为校内实践性教学与岗位能力需求无缝对接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现已建成直属附属医院1所(昆明市第一人民医学甘美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4所(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昆明市呈贡区医院、宜良县医院),教学医院23所。还与昆医附一院、附二院、附三院、云南大学附属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等省市“三甲”医院以及多家县区级医院、云南省医药公司、云南龙润集团、云南白药集团、昆明精益检验、典雅阁美容机构等建立了稳定的实习教学合作关系,使学生实践性教学有了充分保障。

教科研工作

医学院秉持科研兴院理念,已建成昆明市防治骨代谢疾病药物研究科技创新团队、昆明市骨代谢疾病及药物干预重点实验室、昆明市博士后工作扶持站、昆明市呼吸系统疾病防治重点实验室4个市级研究平台,以及云南省骨代谢疾病研究中心、云南省分子诊断研究中心、云南省干细胞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云南省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公共服务平台4个省级研究平台。研究团队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市重点、一般研究项目多项。并与昆明理工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沈阳医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近3年,学院教师获得多项省级、校级教学成果奖、省市科技进步奖及国家发明专利。目前承担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市规划课题多项,科研经费达2000多万元。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医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更名大学目标,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度融入云南省、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培养适应云南省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具有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医药卫生类应用型人才,以“错位竞争、特色发展”为途径,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党建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保障,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2022年12月更新)

联系方式:

党政办公室电话:0871-65036573

      邮 箱:773562351@qq.com(秦老师)

书记办公室电话:0871-65098545

院长办公室电话:0871-65098149

教 务 科 电 话:0871-6509853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医学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联系电话:0871- 65036573  
传真:0871- 65036573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