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院系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系概况>>正文
医学院形态教研室简介
2017-11-20 10:48     (点击: )

形态学教研室

主任:俞华 副主任兼实验室主任:袁德凯

  2009年昆明学院医学院建立,由邬仁江、蒋福贵、俞华、袁德凯、谢力、冯英、王波、赵树生、宁海涛9位老师,抽调组成了形态学教研室。自2009年组建以来,形态学教研室人员不断壮大,外引内培,先后引进博士、硕士高学历人才数名,教研室师资力量目前已得到快速发展,教学力量雄厚,师资结构合理。现有教师俞华、袁德凯、谢力、冯英、王波、赵树生、宁海涛、贾静、陈伟伟、刘滇、王平、王翔十二名;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7人,助讲3人;博士2人,硕士6人,本科4人。形态学教研室主要承担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和医学免疫学教学。

近年来,承担和完成了大量的医学本科生、医学专科学生的人体解剖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和医学免疫学教学任务,并主持完成了学院大量相关学科的实践教学任务,和协助学院完成了一些基础实验研究工作。

  为了教学紧密结合临床,提升高校教育教学水平,利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和专业训练,2010年以来,教研室老师先后送到国内相关学科实力较强的三军医大学、复旦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和云南大学研修。

  目前,形态学教研室,近十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2项,院级5项,发表论文20余篇,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省、市科技进步奖2项。主编、参编教学参考和学生学习辅导用书5本,主编实验教材2本。教研室注重抓学科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高。2010年来,教研室教师2人获昆明学院红云红河园丁优秀课堂教学奖。3人先后参加昆明学院、医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得二、三等奖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医学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联系电话:0871- 65036573  
传真:0871- 65036573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