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院系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系概况>>正文
医学检验技术教研室简介
2017-11-20 10:45     (点击: )

医学检验技术教研室简介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依托其前身昆明市卫生学校20余年的办学历史,2010年开设“医学检验技术”专科专业,2016年教育部批准“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专业,为云南省培养了大量的医学检验技术人才,截止2018年,医学院已经培养了4届医学检验技术专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以上。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现有教师45人,其中专任教师19名,外聘教师26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46.7%,其中博士学历教师占13.3%,副高以上职称占55.6%,中职占40%,45岁以下教师占64.4%。近三年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项目17项,参编医学教材三部。参加校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获奖2人,其中省级讲课比赛优秀奖1人。

根据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应用型医学检验技术人才的培养模式,培养适合基层医疗单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重点强化临床实践技能的训练,学校建设了微生物检验实验室、免疫学检验实验室、临床检验实验室、生化检验实验室、医学检验仪器室等专业实验室,建筑面积达480M2,教学设备总值达295万元。完全能满足校内实践教学需求。目前拥有5家附属医院,27个教学医院,一个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校外实训基地,为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专业实践教学提供了充分保障。

以云南省医学检验技术人才需求为导向,结合学校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目前开设《临床基础检验学技术》、《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临床血液学检验技术》、《临床微生物学检验技术》、《临床免疫学检验技术》、《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临床输血学检验技术》、《临床检验仪器与技术》等专业主干课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医学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联系电话:0871- 65036573  
传真:0871- 65036573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