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教师队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院系概况>>教师队伍>>正文
医学院胡敏教授简介
2017-11-13 10:40     (点击: )
胡敏,1971年出生,男,汉族,教授,硕导,昆明学院分子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昆明市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昆明市防治骨代谢性疾病药物药理药效研究科技创新团队领军人才,昆明市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三等奖获得者,云南省生化学会理事,中华医学会杂志《中国医药》编委。研究方向:骨代谢性疾病机制及药物干预。
胡敏老师从事本、专科与研究生教学多年,获得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三等奖1项,省级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一、二、三等奖各1项,培养本、专科学生数百名,培养或联合培养硕士生8名、博士生2名,被评为昆明市优秀教师1次,荣获中豪园丁奖1项。
胡敏老师作为项目主持人并担任总主编,由昆明学院、北京大学、中国协和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华大学、昆明医科大学、温州医学院等35家医学院校或医疗机构的116位专家集体编撰,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郑修霞教授和国家“十一·五”规划护理学专业(本科)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宁教授共同审定的《临床护理技术图解》丛书(包括《基础护理技术图解》、《内科护理技术图解》、《外科护理技术图解》、《妇产科护理技术图解》、《儿科护理技术图解》、《急危重症护理技术图解》、《眼耳鼻咽喉和口腔科护理技术图解》和《精神科护理技术图解》等8个分册,共240余万字)已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并被评为2013年度云南省精品教材。该套丛书以图解形式系统介绍了当前国内、国际临床护理方面530个经典技术及新技术,是迄今为止国内外内容最全面的临床护理技术专著,体现了当前我国临床护理技术的发展水平。该套丛书目前已被国内多家高等院校及医疗机构广泛使用,对提高我国各级医疗机构的临床护理服务水平、推动我国临床护理实训教学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由于社会反应良好,在用户单位的要求下,胡敏老师又组织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四川大学等高校的专家续编了《中医护理技术》与《康复护理技术》,即将于年内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此外,胡敏老师参编的1种研究生教材也将于年内面世。
胡敏老师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昆明汉族人群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易感位点的全基因组扫描和遗传关联分析”与“恒古骨伤愈合剂对实验性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治疗作用及其细胞分子机制研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两种骨代谢性疾病树鼩模型的创建与应用”等国家、省、市级项目共11项;在“ Bioorganic &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 ”、“ Neural Regeneration Research ”、“ Journal of Asian Natural Products Research ”等Sci收录期刊及《实用放射学杂志》等国内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三等奖各1项。
多年来,胡敏老师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在学院与学校两个层面的大力支持下,以自己主持的研究项目为基础,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成立了昆明学院分子医学研究中心,组建了昆明市骨代谢性疾病药物药理药效研究科技创新团队,并在上述基础上进一步成功创建了昆明市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为昆明学院在分子医学研究领域的团队建设与平台建设奠定了基础。
(2017年11月13日更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医学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联系电话:0871- 65036573  
传真:0871- 65036573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