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昆明学院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表现突出团队”
2024-03-14 15:48 医学院    (点击: )

昆明学院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表现突出团队”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布了《关于2023年“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表扬通报》,对在活动中为建设健康中国、投身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表现突出的实践单位、团队和个人进行表扬。昆明学院“医路献礼二十大,青春起航助乡兴”实践队凭借其在实践活动中的卓越表现,成功入选“表现突出团队”名单。


        本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以“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医药类高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深入基层、服务乡村,为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昆明学院“医路献礼二十大,青春起航助乡兴”实践队积极响应号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深入农村地区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活动中,这支来自昆明学院医学院的实践队深入农村基层,开展健康知识普及、义诊服务、疾病预防与控制等工作。在为当地村民提供帮助的同时,他们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农村医疗现状调研、政策宣讲、急救知识培训等公益活动,为当地卫生健康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展示了昆明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

        实践队成员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高度评价,实践效果和典型事迹获得多家媒体的报道和关注。医学院荣获昆明学院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学院一等奖,“医路献礼二十大,青春起航助乡兴”乡村振兴促进团荣获校级优秀团队奖,胡梦蝶老师荣获“云南省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昆明学院“医路献礼二十大,青春起航助乡兴”实践队获得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表扬,将进一步激发昆明学院广大学子投身社会实践、服务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医学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联系电话:0871- 65036573  
传真:0871- 65036573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